当前位置:

傅奎到张家界调研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津 2019-08-13 16: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12225248.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3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8月11日,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来张家界调研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治工作。傅奎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始终,坚持分类指导,做好“一站一策”,加强纪律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坚决如期完成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治工作任务。

在召开的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治工作座谈会上,张家界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2017年7月31日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后,根据要求,张家界扎实开展了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停止发电53个,已拆除大坝22座,15个水电站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涉野生大鲵出苗点的11个水电站已全部停止发电,已完成60个水电站增殖放流任务。

听完汇报后,傅奎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和区县两级对打好大鲵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改攻坚战认识清楚、思想统一、态度坚定,各级各部门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整改自觉,全力完成整改任务。他指出,在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中,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拨开重重迷雾,透过现象看本质,从张家界旅游发展的战略出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通过此次整改,进一步提高张家界广大干部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意志坚定、争分夺秒、决不拖延地推进整改。

傅奎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提出的“不等不靠、属地负责”的指示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市级统筹,坚持分类指导,严格按照“一站一策”推进整改,加强对接汇报,积极攻坚克难,确保坚决如期完成大鲵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改任务。傅奎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在开展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治工作过程中要加强纪律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形成强有力震慑,切实营造良好的整改环境。

市委书记虢正贵表示,张家界将把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治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的重中之重,紧扣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最有力的整改措施、最严格的要求,确保整改目标如期完成。

座谈结束后,傅奎一行还来到木龙滩水电站,调研涉大鲵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治工作情况。

省纪委常委黄立峰,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监委秘书长、省纪委办公厅主任罗智斌,市领导刘革安、袁美南、单铸飞、尚生龙、李培其参加座谈或调研。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