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近八旬老人状告子女不赡养 武陵源区巡回法庭开庭调纠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丁琼 编辑:王津 2019-08-13 15: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承办法官实地走访了解案情。

巡回法庭现场.jpg

巡回法庭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3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 丁琼) 8月11日上午,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在该区天子山街道向家坪居委会会议室开庭,公开巡回审理原告向大爷起诉二女儿、小女儿赡养纠纷议一案。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

原告向大爷年近八旬,共养育了三个女儿,大女儿、二女儿均已外嫁,小女儿系招郎上门,结婚后一直与向大爷共同生活。近一年来,小女儿外出打工,向大爷年老多病无人照顾,因老人的生活费、医疗费给付等家庭琐事产生矛盾,经居委会多次调解无效。无奈之下,老人将二女儿、小女儿告上法庭。

立案受理后,为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武陵源区人民法院承办法官郑小兰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案情,考虑到原告年老体弱,且赡养纠纷案件涉及老年人权益,在农村影响较大,遂决定在当事人所在的居委会开庭审理。

庭审当天,天子山街道司法所干部、向家坪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及调解委员会主任等部分干部及周边居民全程旁听了庭审,并对法院到村组巡回开庭审理这种便民审判方式给予高度赞许。

庭审过程中,法官以案释法,从法理讲到亲情,从道德讲到伦理,最终,双方就老人的生活费、医疗费等问题达成了和解协议。两个女儿每人每月各给付向大爷生活费、医疗费共计1500元。因重大疾病住院治疗的相关费用,个人应负担部分两个女儿平均分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丁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5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