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梳子梳到尾!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拭灰尘葆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吴公然 编辑:徐丹 2019-08-13 19: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13165412.jpg

8月8日至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室主要负责人读书班。

红网时刻记者 叶芬 吴公然 长沙报道

永葆初心明亮,使命扛牢在肩。8月8日至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室主要负责人读书班。一场精神的洗礼,一次思想的激荡,让读书班全体成员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并决心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梳子梳到发尾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一梳子梳到发尾,继举办机关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后,再开办此次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读书班,自上而下掀起一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学习热潮。

在机关中,处室主要负责人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岗位,处长的工作状态和工作质量决定了机关工作和管理的总体水平。此次读书班,参加学习的人员包含了机关正处级领导职务干部,机关纪委、工青妇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到会指导并听取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胡伯俊强调,“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其中的关键词“作风”“担当”“实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整改作风、担当、实干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改作风、勇担当落实到具体行动;要立足角色定位,在履职尽责中展现责任担当。

学员们大补精神之“钙”

这次读书班紧扣“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举办专题讲座,观看教育片,分组开展专题研讨,学员们通过研讨交流思想、剖析自我、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对共产党人的“初心”有了深入肌理的理解,做到了学有所获、悟有所得。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司法监督处处长彭晓春说,处长是兵头将尾,是处室带头人,要给委员会当好参谋助手,当好指挥员和战斗员。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开展监督,要有技高一筹的本领,唯有通过学习才能达到目的,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向书本学、向能者学、向实践学。要学会弹钢琴,把精力时间分配好。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发挥处室同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创造互相学习、争先创优的团结向上氛围。要带头实干,抓好落实,树立标杆。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罗志军说,担当就是责任,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就要敢想、敢做、敢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作为委员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努力做到为领导科学决策和执行落实服好务,当好参谋,做好助手。在履行参谋职责中,找准定位,不以言轻而金口难开,不以位低而随声附和,不以理直而气壮如牛,不以无关而沉默寡言,努力做到到位不越位,尽职不失职。

省人大社建委办公室主任杨兴文说,作为一名处长,一要处理好谋事和干事的关系,既要谋大局、出主意,也要亲力亲为、率先垂范;二要处理好主角和配角的关系,面对处室要勇于担当、增加处室凝聚力,面对委员会要当好参谋助手、主动为领导排忧解难;三要处理好勤政和廉政的关系,勤政要做到加强学习、真抓实干,廉政要做到守初心、重修养、知敬畏、守底线。

打扫灰尘,擦亮初心底色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谢卫东指出,做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是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针对一些党员干部在作风、担当、实干上出现的学风不浓、思想不纯、精神不振、工作不实、律己不严等各类问题,要对号入座,认真整改,要按照“四个对照”要求,对照党章、条例、准则,问题盘点再聚焦,深挖根源再加力,狠抓整改再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读书班成员在结合如何当好处长开展研讨交流时,也大胆指出了实际工作中的“痛点”。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处长唐学文说,必须强化纪律观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处室主要负责人要提高自我要求,切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严格遵循党章党规,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要求处内工作人员,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生,做到规规矩矩、老老实实、清清白白。

通过学习班集中“自我革命”,学员们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擦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底色。学员们表示,此次读书班给了处长们再加油、充电、补钙的机会,将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饱满的热情做好今后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吴公然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10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