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政研室 :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工作上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肖拓 2019-08-13 21: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廖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委政研室(省委财经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摆在首位,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当好“望远镜”“放大镜”“广角镜”,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参谋服务的政策文稿上、体现到干部队伍的精神提振上、体现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工作上。

突出政治引领。室领导率先垂范,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专门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为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带头用好学习强国、红星云、湖南政研(财经)网等平台,抓好个人自学,开展交流研讨,讲好专题党课,撰写读书笔记,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注重学以致用。围绕参谋服务需要,分专题、多角度、全方位、常态化学习,做好政策储备,使每一篇文稿、每一次调研都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 全室先后举办理论学习读书班、实地参观见学、3次中心组学习交流会、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读书分享会等活动,真正做到以学促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各处室结合工作特点,组织党员干部每周安排1-2天“早学”或“晚学”1小时理论,并长期坚持。

 深入调查研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室务会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怀化、湘西州、郴州、衡阳、长沙等地,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治理、交通、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职业教育、政府债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真查细究,形成了《十八洞村巩固脱贫成果的实践与启示》《多予放活 简政放权——加强基层建设的调研与思考》等10余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在调研中收集到的规范乡镇职责权限、拓展基层干部晋升通道、提高基层干部待遇等建议被《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采纳。

坚持对照整改。按照“从一开始就改起来”的要求,自觉对标找差距、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对照查找出来的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等12个问题,聚焦改文风,转作风,已经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7个,剩下5个问题正层层压实责任,逐一整改销号。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10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