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开展石油储罐区无预案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2019-08-13 23: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13211555.jpg

8月13日上午,益阳消防支队在益阳市湘中油库开展无预案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杜沛)8月13日上午,益阳消防支队在益阳市湘中油库开展无预案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赫山、资阳、高新区大中队17台消防车、80名指战员参加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813211552.jpg

赫山、资阳、高新区大中队17台消防车、80名指战员参加演练。

此次拉动演练采取不预先通知、不提前集结、不制定脚本和随机设情、随机拉动、随机导调的方式组织。演练期间,设定最大的2号石油罐泄漏起火,严格按照“全过程、全要素”要求和实战发生发展进程,划分单位应急处置、辖区大队初战控制、跨区增援作战三个阶段,所有参演力量均全部临时拉动,司令部导调组不间断、全过程实施导调考核,根据现场处置力量到场情况和支队全勤指挥部技战术措施布置,动态引导流淌火蔓延、罐体火势变化、灭火药剂损耗等灾情变化,并穿插设置着火罐爆炸、临近罐险情、战斗力量减员、现场供水、泡沫液中断4个突发科目,着重检验了各级指挥员现场制图、临机指挥、队伍临机处置、紧急避险和供水体系建立和极限情况作战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10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