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搬迁改造促进危化品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黄河 2019-08-13 23: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13212009副本.jpg

8月13日,全国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协调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刘玉先)8月13日,全国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协调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王伟主持。

根据要求,2018年4月,湖南印发了《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明确了省直各部门和市州政府的工作任务,制定了相关政策措施,推动湖南搬迁改造工作有序开展。

陈飞表示,湖南扎实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和沿江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项目45个,目前已完成搬迁改造的有15个,正在实施搬迁改造的有22个。下阶段,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工信部的要求,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沿江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促进化工产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

王江平对湖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要把搬迁改造工作作为当前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过渡期间要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社会稳定。要强化部署,狠抓落实,加快推动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

会前,王江平现场调研了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合作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8亿元,按照60万吨/年规模分二期实施。王江平认为,巴陵石化实施己内酰胺搬迁与升级转型项目,实现了土地使用更加集约、企业产品更有竞争力、企业安全环保更有保障,项目建成后使企业产品质量大幅提高、污染排放大幅降低,这种央地合作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

在巴陵石化召开的座谈上,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就湖南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王江平对湖南“灵活出台相关政策推动搬迁改造”“通过搬迁改造促进危化品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精”等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国家发展改革委、应急管理部等国家部委;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央企业和协会;湖南省有关市州工信局、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协调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11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