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各机关单位开展献血活动 缓解全市夏季血液紧缺

来源:红网 作者:阳慧 编辑:于佳丽 2019-08-14 09: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阳慧)炎炎夏日,持续的高温天气影响了市民出行,参与街头无偿献血的人数也骤减,造成了夏季临床用血相对紧张的局面。8月8-9日,永州市冷水滩区政府组织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积极献血,2天共有751人成功献血,总量达233500毫升,有效缓解了永州市夏季临床用血的燃眉之急。

早上8点,冷水滩区政府广场前,前来献血的献血者就已经排起了一条条长龙,虽然人潮涌动,但却秩序井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依次进行填表、体检、化验,大家共同挽袖献热血,给火热的夏天带来一丝清凉。

区城管执法局的阳辉是大家口中的“万能O型血”,已经多次参加献血的他笑着说:“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仅可以尽到社会责任,同时也发挥了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只要身体健康,我和同事们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3.jpg

爱心献血者诸远。

献血量已经达1万3千毫升的诸远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多次荣获永州市和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项。除了参加集体献血活动,到了献血间隔时间,诸远就会来到献血车上献血,他说:“每次献血后收到血站发送的回馈短信,我都仿佛能真实地感受到自己的血液在挽救一个生命,这种感觉真好!”

每年的7、8月份都处于“献血淡季”,血液库存非常紧缺,可是临床用血量并不会减少,永州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爱心市民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全市临床用血需要和用血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阳慧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1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