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艺美院专题研修班打造素质高、能力强的基层党务干部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吴宝善 编辑:张俊 2019-08-14 09: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图书馆前合影。

??2.marked.png

研修班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红网时刻益阳8月14日讯(通讯员 吴宝善 实习记者 王新凤 记者 刘慧婷)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团结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近日,湖南工艺美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举行,研修班53名学员参加学习。

始业教育会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出席并致欢迎辞,湖南工艺美院党委书记余克泉教授作开班动员讲话。

围绕如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余克泉指出,必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决纠正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要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通过教育培训,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基层党务干部队伍。

始业教育结束后,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许迈进教授以湖南工艺美院为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分析了职业教育宏观形势与发展趋势。系统阐述了基层党组织的使命、职责以及发挥作用的理念与途径。

在为期5天的学习中,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朱法贞、中共杭州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主任朱晓明教授、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胡承槐、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翟俊卿副教授等相继授课。教授们的传道授业解惑,让学员们享受了精神大餐和知识盛宴,为学员们创新性开展基层党务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理论学习之余,研修班学员赴浙江嘉兴南湖中共一大旧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学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诗歌朗诵,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吴宝善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1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