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记永州市纪委监委干部贺宁:用生命诠释使命 铸就新时代耀眼符号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杨明俊 戴鹏飞 陈卓韬 唐三伏 编辑:于佳丽 2019-08-14 09: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贺宁生前照片。.jpg

贺宁生前照片。

2018年3月7日,贺宁在纪检组办公室与市城管局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jpg

2018年3月7日,贺宁在纪检组办公室与市城管局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

红网时刻记者成文杰 实习记者 杨明俊 戴鹏飞 通讯员 陈卓韬 唐三伏 永州报道

“做一个优秀的人,而不是优越的人。”“尽绵薄之力,为祖国和人民做点事。”这是贺宁的人生追求。

6月2日23时,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贺宁永远定格在34岁的青春履历上。当天,贺宁回家后仍伏案工作,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源性疾病,倒在了他所钟爱的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

湘江滔滔、幽思长存,贺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的精神和高尚人格风范,诠释了一位普通纪检监察干部爱岗敬业、勇于进取、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2019年春节假期,纪检组对交叉检查的市人大机关进行作风督查。.jpg

2019年春节假期,纪检组对交叉检查的市人大机关进行作风督查。

贺宁自述: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

贺宁出生在新田县龙泉镇的一个普通家庭,平凡的家庭塑造了他朴实坚韧的品格。他微信名为“天净一尘”,天净无一云、地净无一尘,寓意做一个纯粹的人。

2009年,贺宁从南华大学毕业后考入新田县枧头镇财政所工作,成为一名公务员。他把所有心思用于学习上。他的小学同学郑有为记得,谈到理想时,贺宁说道:“做好自己,为老百姓多做一些实事就行。”

2010年4月,贺宁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服务好广大的农民群众就是工作的重心。我认为,首先就是要树立一种不怕吃苦的精神,其次就是要深入群众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因为责任,他选择了主动;因为敬业,他选择了坚守。在贺宁看来,不管什么职务,既是一个工作岗位,也是一份工作责任。妻子肖成菊说:“他宁可身体透支,也不让工作欠账。不管大事小事,不管分内分外的工作,都要做得尽善尽美。”

在吊唁现场,自发参加告别仪式的300多位领导、同事、亲友对他的不幸去世深感痛惜。在追忆贺宁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曾与贺宁共事过的30多位同事都说,无论在哪个岗位,贺宁把大事难事做稳妥,把小事易事做精致,把“分内事”做出高水平,把“分外事”做出高境界。

2018年4月,贺宁走访永州市城管局下属单位。.jpg

2018年4月,贺宁走访永州市城管局下属单位。

同事点赞:平凡不平庸,工作是责任和追求

采访贺宁生前的同事时,每个人都说他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对群众有爱心、对工作很敬业、对个人名利很淡泊,始终把工作当成一种责任、一种追求。

新田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水龙回忆说,贺宁在新田县委组织部工作的3年,用平凡工作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同事吴潇评价他:“他就是黄牛,以工作为重、以事业为重、以使命为重。”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刘雪林回忆说:“我与他共事两年,他从不因工作任务重而降低工作标准。”

2018年11月,贺宁列出对市城管执法局财务科检查的11条问题清单,列出市安监局廉政风险防控问题16条。发现问题更需解决问题,随后他针对问题,提出对城管系统二级单位开展财务大检查的建议,被领导采纳。这次大检查共发现问题110个,下发廉政风险提醒函14份,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贺宁善于创新工作方法。排查出305个具体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对127名监督对象建立电子廉政档案,建立被监督单位建设项目档案库和招投标档案。这一做法得到省纪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住建系统加以推广。

“贺宁同志对群众有深厚的感情。”新田县枧头镇财政所谢土新说,贺宁热情待人,笑脸相迎,群众来办事先是递茶一杯,然后耐心为群众解答问题,看到群众有困难总会伸手帮一把。

家人痛惜:家中顶梁柱,遵纪守规的带头人

贺宁是个好干部,时刻焕发着公仆情怀、党员本色。他在2014年的个人总结上写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要常思贪欲之害,守住廉洁底线。

贺宁自律意识强。面对房贷、车贷的压力,他从不伸手、不贪不占。2018年6月,贺宁的父亲因患直肠癌在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同事黄婧等四人去探病,递给贺宁父亲一个红包,他却说什么也不肯要。纪检组副组长贺鹏得知贺宁父亲住院的消息,给他转了600元微信红包,贺宁回复说:“鹏哥你的心意我领了,这个不能收!”

2019年5月,贺鹏推荐贺宁作为困难党员给予帮扶,也被其婉拒。

作为全家的顶梁柱,贺宁十分孝顺,参加工作后他就说要带爷爷奶奶出去走走,但每年都食言。今年五一,贺宁终于带着全家人去郴州东江湖游玩,策划出行、住宿用餐、路线安排,全都是他一手操办,这是他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带大家庭出去旅游。

“鸡肉、猪血、青菜。”这是他为家人做的最后三道菜。他把时间都留给了工作,却把遗憾留给了家人。他上有80多岁爷爷和奶奶,下有一个5岁的儿子,还有怀胎三个月的二宝……

贺宁同志平凡而朴实,他为青年人树立了标杆,用生命诠释使命,为新时代铸就了耀眼的符号。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杨明俊 戴鹏飞 陈卓韬 唐三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1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