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贯穿着湖南8月中旬 雷雨不时在湘南现身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2019-08-14 10: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蒋丹)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大范围高温天气仍将盘踞在湖南,局地最高气温达38℃左右。另外,湖南南部多阵性降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13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监测显示,13日08时至14日08时,共7个乡镇出现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益阳安化冷市,75.3毫米;最高气温湘东33~35℃,其他地区35~37℃,怀化、湘潭等49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永州、洪江等19县市超过37℃,邵阳新宁最为火热,达39.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郴州、永州、衡阳及邵阳、怀化、株洲南部多云间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北、湘东南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6日晚到17日白天,湘东南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35-37℃,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3-35℃,其他地区35-37℃。16日开始,高温版图及强度又将有所扩张、增强。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大部地区高温将贯穿整个8月中旬,要注意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农业方面要防范持续高温对农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可采用灌溉、喷水、遮阳网覆盖等措施减轻危害;后期降水偏少,注意塘坝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1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