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丨夏日如何预防急性胃肠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唐婷 编辑:宋芳 2019-08-14 11: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通讯员 唐婷)啤酒、烧烤、小龙虾似乎成了夏天的标配,随之而来的急性胃肠炎也不出意料地成了夏季的高发病之一。

近日,谭女士与男友在路边摊吃了几串烧烤后,凌晨三点半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来到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就诊。经诊断,谭女士患上急性胃肠炎。

哪些原因容易引发急性胃肠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主治医师满鹏先介绍,急性胃肠炎最常由细菌感染引起,病毒感染亦可诱发。他指出,还有一部分病人在进食生冷食物或服用对胃肠道刺激性较强的药物后出现一系列胃肠道症状,而且该病容易出现集体发病或家庭发病的情况。

满鹏先说,急性胃肠炎引起的全身症状较轻,胃肠道症状明显,出现轻微腹泻时可口服蒙脱石散止泻,同时注意饮食方面不要吃生冷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淡盐水防止脱水,并注意休息。如果出现呕吐频繁、腹部绞痛、腹泻次数一天超过十次,大便呈水样时,一定要及时就医。满鹏先提醒市民,预防急性胃肠炎最关键的是严格把控饮食、饮水的卫生。

急诊科主任万荣文也表示,急性胃肠炎可大可小,腹泻严重者可出现休克、肠穿孔、败血症等,因此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唐婷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1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