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暑期三下乡团队实地走访洪家关白族乡

来源:红网 作者:洪亮 编辑:马丽红 2019-08-14 12: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6_??.jpg

“星星之火”团队与政府工作人员合照。

??5_??.jpg

“星星之火”调研团队与政府开展座谈会。

??7_??.jpg

“星星之火”团队参观贺龙纪念馆。

??8_??.jpg

“星星之火”团队成员在调研。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洪亮)张家界市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地处桑植县城北部,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有贺龙故居、美丽乡村、烈士陵园等众多景点。为深入了解桑植白族文化,感受革命老区红色精神,8月13日,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星星之火”暑期三下乡团队来此开展调研。

畅谈“一园一路”发展思路

上午9:00,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星星之火”暑期三下乡团队与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黄云徽以及组织专干唐媛媛在洪家关白族乡人民政府就“一园一路”发展思路与成果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黄云徽对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切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目前“一园一路”的发展现状。“一园”即红军体验园,“一路”则是刘洪公路。座谈中我们了解到刘洪公路已经建成,公路全长10.652Km,刘洪公路的建成,游客从刘家坪开车前往洪家关仅需15分钟左右,对于贺龙纪念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这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的开发大有裨益。贺帅故里红军体验园目前仍在建设之中。

桑植县拥有众多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如何进行文旅融合,将各地旅游资源相结合打造综合旅游体是桑植县旅游发展的一大任务,而“一园一路”则是进行突破的一次重大举措。

当谈及政府将如何对洪家关旅游区进行宣传时,她们则表示洪家关每年都会进行组织各种活动,参评各类奖项,比如最美民族乡、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等等来进行宣传。

贺龙故居领悟红色精神

“贺龙的生平业绩被分为九个部分,这里是第一部分桑植骄子......”上午10:00,调研团队来到了贺龙纪念馆,讲解员为游客们介绍贺龙元帅生平。当讲解到贺龙、萧克率领红二方面军近2万人进行艰苦卓绝的长征时,不少游客都对此表示钦佩。

在贺龙故居进行参观时,我们了解到贺龙故居主要陈列贺龙元帅及家人的生前用品。在这里,贺龙通过两把菜刀闹了革命,开创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率领了红二军长征北上。对贺龙了解得越多,大家对红色精神和贺龙精神的理解也就更深入一分。

调研团队的郭豪宇感触颇多:“我们对贺龙元帅的了解还是太少,需要更多的实践去了解红色文化,了解革命精神。”

洪家关白族乡不仅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还有着独特的民俗文化。通过此次座谈会和参观纪念馆、深入基层探访,团队成员对如何为桑植县红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传播建言献策有了更深把握。

来源:红网

作者:洪亮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2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