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春哥”拾金不昧成网红 书画圈友泼墨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周树青 编辑:肖拓 2019-08-14 21: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圈内朋友当场用书法作品为“春哥”(右一)点赞。

5.jpg

失主与物业管理员一起来到邹春笋(右一)家赠送锦旗以表谢意。

QQ图片20190813224001.jpg

朋友潘志佳写下“书者宅心仁厚”几个大字赠与“春哥”。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周树青)这两天,家住长沙市树木岭星城新宇颐景苑、人称“春哥”的邹春笋出名了,家里经常高朋满座,书画古玩收藏界的朋友,纷纷相约前来“分享喜悦”。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众人热情如此之高呢?

失主落下贵重物品

原来,“春哥”最近做了一件拾金不昧的大好事。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双肩包在我电动摩托车上放了两天。”“春哥”说这件事发生在一周前居住的小区,“失主是那天搬家时,不小心把一个双肩包落在了我车上。”

当时打开双肩包一看,里面的东西让“春哥”傻了眼,除了两扎现金外,还有金银首饰和多张银行卡,对古玩珠宝有所研究的他约略估价“有几十万元”。见此情景,“春哥”马上打电话给了素有正直之名的小区邻居彭学明,两人一起报了警。

后经民警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失主郭女士。物品失而复得的郭女士,执意要拿出1万元感谢“春哥”,被他婉拒了。郭女士转而联系了电视媒体来采访,也被“春哥”谢绝。

“可后来她还是打听到我电话号码,说无论如何一定要登门当面致谢,我就同意了。没想到还有记者过来,后来就被长沙的电视媒体报道了(这件事)。”“春哥”称。

书法作品记录“春哥”善举

听说邹春笋将捡到的几十万元财物归还失主后,圈内一帮爱好古玩书画的朋友,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特别是看到电视里说收藏界的人“宅心仁厚”的评价时,这些朋友都说“春哥”为整个圈子争了脸,他们先后结伴来到“春哥”家,或回首往事,或现场泼墨,动情分享这件事带来的“喜气”。

昨天下午,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省老干诗词协会常务理事潘志佳在邹春笋工作室,当场写下“书者宅心仁厚”几个大字相赠,并题“长沙南城邹春笋拾重金完璧归赵挥毫有感”,用书法作品记录下这件事,与一众圈友分享。

“春哥”也很动情,向大家聊起一些往事。他说小时候家里生活条件艰苦,但父母经常告诉他要懂得站在他人的位置考虑问题。17岁时,他跟随身有残疾的师傅学习雕刻手艺。“那时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饭都吃不饱。有一次,师傅带我去做工,他悄悄在太平街买了两个馒头放在工具箱,等到用餐时,师傅把两个馒头都给了我,他喝点稀饭。”邹春笋说现在师傅虽然人走了,但其言传身教一直影响着他,促他向善、向美。

“其实也没什么,换了许多人,估计也会这么做。”谈起最近这件拾金不昧的事情,“春哥”一脸平静,他坦言成长经历和生活环境还是比较重要,这次朋友圈子里的互相传颂和点赞就说明了这一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周树青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3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