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寻美家乡河”社会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余展 陈海湄 吴公然 编辑:肖拓 2019-08-14 21: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近日,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开展了为期10天的大学生暑期“寻美家乡河”主题实践活动。

图2.jpg

实践队员在湘江边对群众进行问卷调查。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余展 陈海湄 记者 吴公然)近日,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开展了为期10天的大学生暑期“寻美家乡河”主题实践活动。实践团队由北向南,对铜官窑、岳麓书院、洋湖湿地等10余处湘江长沙段特色景点开展调研。

调研过程中,实践团队对湘江水质、排污口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和分析。对湘江水进行采样后,简单记录样品的pH值、颜色、温度等物理性质,之后将样品带回学校进行进一步分析。

接受实践队员采访的沿岸居民表示,近些年来,湘江的生态环境治理得当,长沙空气质量转好,百姓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在实地考察中,实践团队结合所学专业就如何保护湘江水资源、提升湘江新区经济效益、扩大湘江影响力等问题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实践活动结束后,调研团队将撰写一篇8000余字的调研报告,绘制反映湘江长沙流域人文风情及经济发展的手绘图,并制作宣传视频。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愿意积极投身于保护和治理湘江的实践中去,使湘江成为更好的家乡河。

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说,本次“寻美家乡河”调研活动,将具有学院特色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起来,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调研时,实践团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探寻湘江之美,深入挖掘湘江两岸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以实际行动把握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余展 陈海湄 吴公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3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