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烈日下奋战6小时清障 群众为治超执法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毛艺汉 洪峰 编辑:李书蓓 2019-08-15 08: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d19775ce147b51eede600aa3b9290ec.jpg

5台涉嫌超限超载运输的6轴货车强行在公路上卸货。

4c71636679c9ea676f2ab5beb6fad5c.jpg

顶着烈日治超执法员正在指导着铲车清除障碍物。

红网时刻娄底8月15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洪峰)为逃避治超执法检查,强行卸货堵塞交通。8月12日上午,在娄底市娄星区杉山镇同安村的乡村公路上,5台涉嫌超限超载运输的6轴货车企图消除证据、逃避治超检测选择在公路上强行卸货,治超执法人顶着烈日奋战数小时及时消除了公路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11时许,娄星区治超办的治超执法人员在娄星区杉山镇同安村路段开展流动治超执法时,6台涉嫌超限载运输的6轴货车满载着机制沙行驶在乡村公路上,对公路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行驶在最前面的1台货车被拦下,经检测车货总重74吨,超限25吨。但紧跟其后的5台货车竟然选择公路上强行卸货,一段长500米的公路被堵沙石堵塞,造成交通中断,无法通行。

为及时恢复交通,方便群众出行,治超执法员们顶着烈日,现场与司机一一沟通,在强大的政策宣传攻势下,货车司机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主动配合治超执法人员的安排及时消除公路安全隐患。

“冒着40度的温度,清理公路上的货物,确实不易!”同安村王姓村民说。在治超执法人员的现场指导下,6小时后公路上的货物终于被清理干净。主动履职担当,村民们为治超执法员不畏酷暑战高温、扎实工作保畅通的行为纷纷点赞。

娄星区治超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遇治超执法检查时强行卸载货物,是属于逃避超限检测的违法行为,情节较为恶劣,将依法严肃处理。此次事件中,娄星区治超执法人员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在提高群众对治超执法认识的同时为营造良好的治超执法环境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毛艺汉 洪峰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3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