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基层、到企业、进工厂 郴州市应急管理局为“安”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胡新德 黄志江 编辑:文建美 2019-08-15 08: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_??.jpg

郴州市应急管理局为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电厂安全管理人员举行安全知识培训。

红网时刻郴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胡新德 黄志江 )8月14日,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电厂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一场安全知识培训正在这里举行。这是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下基层、到企业、进工厂”安全培训服务上门活动的一个剪影。

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服务中心负责全市安全生产和特种作业11个科目上岗操作证、资格证等培训和考试。曾经,一个特种培训周期一般要求12到20天,员工、务工者要学习拿证,必须要请假,这势必影响工作,学时成为制约安全教学质量的瓶颈。此外,学员差旅费、吃住费对于单位来说也是一笔负担。为解决部分从业人员工学矛盾,减轻企业负挡和个人压力,将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相关知识传播到各行各业、各个群体、各个岗位,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这次送安全培训上门活动。

整个“下基层、到企业、进工厂”安全培训服务上门活动分三个组,针对行业性质不同,精心安排一对一的培训内容:培训一组负责到黄沙坪矿业公司和鲁塘南方石墨公司进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宣讲矿山安全和应急知识;培训二组到解放军第7451工厂和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电厂进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和宣讲如何提高自主安全意识等安全知识;培训三组进社区,分别到汝城县和永兴县,开展“人人有技能”,精准培训、精准就业,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致富一家、带动一方的特种作业人员培训,为扶贫攻坚添砖添瓦。

来源:红网

作者:胡新德 黄志江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3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