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益阳康富北路西幅路面完成提质改造,允许车辆由南往北单向通行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作者:谢辉 谭晶 李胜利 编辑:张俊 2019-08-14 08:3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益阳中心城区康富北路提质改造影响着很多市民的出行,工程建设进度倍受市民关注。8月12日,记者从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康富北路西幅的路面改造及路面标线已全部完成,交通开放,允许车辆由南往北单向通行,东幅路段正在紧张地实施路面开仓补强、自来水路灯电信等管网改造和人行道路缘石施工。目前,工程每天投入人力120多名,抢抓工期,力争在8月30日前完成康富北路项目的主体工程,实现康富北路全面顺利通车。

康富北路提质改造工程从7月12日启动,起止于西流湾大桥和益阳大道段,全长1982.06米,主路宽19米,总面积42948平方米。整个工程分为路面施工和人行道及其他附属工程施工等两部分,路面施工工艺流程包括中央护栏拆除、施工围挡搭设、原路面病害处开仓补强、原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井盖提升、洒布沥青封层、新铺沥青砼面层、路面标线、中央护栏安装等9大块。人行道及其他附属工程包括原人行道板、路缘石、路平石的安装与更换;自来水管网建设,路灯及地下管线改造;路面行道树填土安装树蓖等分项目。

据建设方负责人彭慧介绍,康富北路路面基层为老式泥结碎石结构,整体结构性差,加上地下各类管线复杂,削弱了路基的整体承载力。要根治这些问题,须将原结构废除新建,工程量大,工期较长。康富北路地处闹市中心,沿线商铺林立,单位众多,人流车流量巨大,加上交通状况对周边本市各主干道路存在较大辐射影响,提质改造工程只能在保持原道路结构和地下管线整体不变的情况下,对路面损毁严重区域开仓补强,提高其承载力;并对全路段加铺沥青面层,进一步增强路面结构整体性,改善道路外观质量。

康富北路提质改造采用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通过该工艺快捷、高效、绿色、环保的特点,一次性对原路面完成加热、耙松、添加再生剂与热沥青,经提升复拌、摊铺、碾压等工序,实现对原路面100%原价值就地循环再生利用。为保证工程质量,工程项目部成立工程质量监管小组,对项目工程质量经行全方面全过程管控。

“由于该项目工程量大、工期紧、施工节奏快、劳动强度大,为确保项目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工,我们在加大人员设备投入的同时,实施全天候、大区段、流水式搭接施工作业,以此提高工作效率。”工程项目负责人王曦表示,“项目施工期正值三伏天,气温高,紫外线强,我们为全线现场施工人员不间断提供充足饮用水、凉茶,并建立了高温安全监管小组,置备了相关医药用品,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避开午间高温酷暑时段,将劳动强度大、暴露时间长、施工环境较差的工序尽量安排在夜间进行。”

记者现场看到,因为西幅路面已经开放,在沿线各十字路口,都竖立起通行标示,在全线恢复通车前,康富北路只允许车辆由南往北单向通行,禁止由北往南通行。(大益阳 记者 谢辉 通讯员 谭晶 实习生 李胜利)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作者:谢辉 谭晶 李胜利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