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举行中元节传统民俗活动 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19-08-15 10: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2.jpg

红网时刻永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8月14日晚,新田县新圩镇上禾塘村举行民俗活动,上千村民共度一年一度的中元祈福节。村民们通过放孔明灯、放河灯、古井洗浴等古老而简单的方式,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1.jpg

4.jpg

中元祈福节是当地群众纪念祖先、祈愿平安的节日,始于南宋,又称祭孤、七月半等,在上禾塘村已有800多年历史。每年的农历七月十四晚饭后,大家都会来到村里的一口古井——羊石井洗个澡,以此来洗掉身上的晦气,给自己带来好运,保佑全村平安幸福。当晚,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大家都争相下到井里洗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种古老而简单的节庆活动延续至今,已被注入了更多内涵,除了悼念先辈亲朋、弘扬忠孝精神、祈愿安康,还衍生了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新内涵。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4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