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首个农村金融服务站在醴陵市左权镇清安铺村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翔 刘林真 编辑:谢羽 2019-08-15 11: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醴陵站记者 王志翔 刘林真8月14日,长沙银行首个农村金融服务站在醴陵市左权镇清安铺村挂牌成立,致力于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4.jpg

农村金融服务站是金融服务向农村拓展延伸的平台和载体,更是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在这里,村民可以享受小额取款、转账、现金汇款、定活互转、余额查询、社保缴费等服务。

现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长沙银行醴陵分行员工向在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服务站点的便民功能与金融产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村民张铁光很快在服务站完成了开户业务。张铁光介绍,自己平时在银行最常进行的就是存取款业务,而过去往往取一笔钱路程上要花上近一个小时。此次新成立的服务站距离他家不到500米,大大方便了他的业务办理,节省了不少时间。

清安铺村村民张铁光说:“取钱、存钱都方便写,近些。以前要跑上十里路,现在这样就觉得方便些。”

据了解,这是长沙银行在醴陵市设立的第一家村级金融服务站,服务站同时还是政府财政性资金收支拨付、支取流转的重要窗口,所有涉及政府财政性资金,包括对村级集体和村民个人的各种资金、补贴,都可以通过金融服务站来发放,村民的医保、社保、粮食直补、农机直补等,也可以通过这个窗口来收取支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翔 刘林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4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