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红色主题釉下五彩瓷 绽放爱国主义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李晨颐 编辑:谢羽 2019-08-15 11: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醴陵站记者 邱红 李晨颐 )70年前百废待兴,70年后繁荣昌盛,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近日,醴陵市陶瓷艺术家们纷纷创作红色爱国题材陶瓷作品,献礼祖国华诞。

2ac9ddaecfcaf7d57fd7d3125942e8a.jpg

8月14日,在醴陵市大瓷裔艺术中心展厅内,不少市民被一款款红色爱国主题的釉下五彩瓷作品所吸引。其中,一款名为“爱我中华”的茶杯格外醒目。茶杯设计者高学伟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特意为今年国庆创作的一款作品,画面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采用鲜艳的红色为主基调,展现出浓浓的中国味道。除天安门广场外,中央广播电视塔、奥运鸟巢、深圳帝王大厦、中国高铁、辽宁号航母、神舟飞船、中国歼20战机等21个我国标志性地标、科技产品等元素跃然瓷上,生动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飞速发展。“通过这一幅幅的家国画卷来体现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们所有中国人民的一个进取历程,我们中国只有更加强大了,人民才会更加幸福。”高学伟介绍。

而除“爱我中华”茶杯外,一款由醴陵市陶瓷艺术家余灿创作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瓷盘也是分外引人瞩目。该瓷盘采用釉下五彩分水工艺与浮雕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天安门和毛泽东主席的伟大形象,精美而庄严的画让人肃然起敬。“毛泽东的头像和天安门的图案,就可以显示它庄严神圣的感觉。四周再配以不同颜色的牡丹花图案,会使整个画面生动活泼,整体看上去也不失庄严和神圣的感觉。”余灿说。

076df06bed7d7bdd56251319ac1bb70.jpg

另外,醴陵市其他陶瓷企业也已推出众多红色爱国主题元素的釉下五彩瓷作品。由于做工精美,寓意深远,这些作品自上市以来便深受广大客商喜爱。“无论是家居摆设,还是作为礼品,都能体现我们醴陵陶瓷的一种文化,增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那种喜庆的感觉。”客商李勇平表示。

“这一系列的陶瓷作品,将醴陵釉下五彩的传统工艺与国家重大的历史活动相结合,这不仅是对醴陵陶瓷的宣传和推广,更是献礼祖国华诞。”醴陵市大瓷裔艺术中心负责人彭雅凌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李晨颐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4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