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景区“拉”到眼前 新邵这条旅游公路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雯莉 孙玉 编辑:陈纲 2019-08-15 17: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张雯莉  孙玉)8月14日,在新邵县塘白公路施工现场,到处是机械轰鸣声,民工们冒着高温酷暑,有的摊铺水稳层,有的修排水沟,有的筑挡土墙,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DSC_0273_副本_副本.jpg

DSC_0289_副本_副本.jpg

DSC_0300_副本_副本.jpg

施工现场。

“塘白公路已经进入最关键的施工阶段,目前南向6公里的路基已经基本完成,现在正进行水稳层施工。北向6公里也正在日夜加班破除老路面,争取9月底完成全线的水稳层施工,10月中旬完成所有沥青路面施工和标志标线施工,达到通车条件。”塘白公路建设项目总工蔡湘运介绍说。

塘白公路系塘口至白水洞旅游专线公路,也是今年新邵县承办湖南省乡村旅游节的一个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条黄金通道。该路起点位于酿溪镇塘口社区,终点在白水洞景区(滴水岩),沿途经过新邵经开区、严塘镇和白水洞风景名胜区管委会8个村(社区),全长共12.2公里。该公路于2017年初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从县城到核心景区的车程仅10分钟左右,将实现县城与白水洞景区的快速对接,可大大改善景区的交通条件,提升景区品质,带动乡村游发展。

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高度重视项目进展情况,多次前来调研,督查工程进度。塘白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副县长刘山鸣,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副县级干部李将等常年坚守施工一线,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新邵经开区、严塘镇政府、白水洞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建设标准,积极做好沿线的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依法依规做好群众工作,县城投公司也积极提供了资金保障。

施工方项目负责人谢亚梅是一名女同志,自6月底到岗后,她积极处理遗留问题,与工人一一促膝谈心,提振士气。为确保工期,谢亚梅科学规划,在原有一个搅拌站的基础上新增了一个搅拌站,缓解了施工材料供应不上的压力。谢亚梅还在施工任务最艰巨的白水洞景区段科学安排人员力量,实行两班倒24小时作业。

前不久刚做了爸爸的工程部长章正杰,自塘白公路开工后就一直在项目部,尽管目前孩子尚未满月,他却难得回去一次,不分昼夜奋战在施工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和普通民工一起劳动。“景区段是塘白公路施工任务最艰难、施工环境最复杂的一段,目前规划新建的三座桥梁已建好两座,我们正在破除老路面,加宽新路面,一定能按时完成任务,给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章正杰充满信心地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雯莉 孙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4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