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入园企业将获200亿元定向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陈雪骅 2019-08-15 19: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动湖南文化金融深度合作 “浦动湖湘 一马当先”合作交流会在长举行

8月15日上午,“浦动湖湘一马当先”深化文创金融合作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四大省属国有文化企业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文化金融战略联盟在活动现场宣布成立。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 (记者 陈宗昊)8月15日上午, “浦动湖湘 一马当先”湖南文化金融深度合作专题活动在长沙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加速文化与金融融合,突出湖南文化产业比较优势,助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进一步加快文化创新体系建设。

活动由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浦发银行长沙分行、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共同举办,湖南省文化旅游行业龙头企业参加。

近年来,湖南省文化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清晰明朗,2014年出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开启了新一轮改革大幕;2016年省第十一届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建设文化强省的目标;2018年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文化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从文化精品创作、现代传播、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现代文化产业以及现代文化市场等五个体系建设,对全省文化创新体系谋篇布局,将文化产业培育成为湖南新的比较优势和区域名片,实现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产业强省转变。

会上,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四大省属国有文化企业(湖南日报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湖南演艺集团)、省内特色文化企业(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花火剧团有限公司、湖南琴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宁乡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李菁介绍,浦发银行通过发挥集团优势,为湖南省文化产业提供境内外、本外币、一体化、综合化的全球金融解决方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计划五年内对湖南省文化产业累计投入500亿元,支持湖南文化产业发展,其中定向支持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入园企业200亿元。

活动现场宣布了湖南文化金融战略联盟的设立,马栏山文化创意投资有限公司、湖南省文化旅游担保有限公司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通过联盟,缔结为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文化产业金融合作,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文化新业态,创造文化新动能,为文化旅游行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融智”以及“股、债、贷”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浦发银行文化旅游特色支行——人民东路支行现场揭牌,标志着湖南省文化金融融合的增添了崭新一页。

站在新的起点,湖南正在迎来湖南文化金融深度融合的好机遇,本次交流会,按下了湖南文化金融战略合作联盟的“快进键”,期待跑出湖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开启服务湖南文化强省战略的“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5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