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擦亮”委员岗位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9-08-16 09: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政协主席李军在沅陵调研工作。

红网时刻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报道

看文物保护,访委员创业,听教育发展。8月14日,湖南省怀化市政协主席李军调研沅陵工作,为县政协创新建言资政平台,委员积极谋事干事带领群众脱贫叫好。

沅陵县大人多,发展不平衡,脱贫任务重。近两年,县政协发动全县委员利用自身优势,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扎扎实实开展“三进三助”活动,处处建功立业。

凉水井镇政协委员张建中、钟广兰,合伙养蛋鸡、种油茶、种茶叶、种果蔬,吸收当地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创办电商平台,为农民解决农产品卖难,每年成交近200万元。

“小小委员室就是一座连心桥!”根植基层,深知民声。今年8月初,张建中、钟广兰两人腾出房间,明确职责,挂牌成立全县首个委员工作室,开门接待群众,小问题在工作室解决,难问题向政府反馈,既排忧解难,又凝心聚力,受到欢迎。

好经验,好做法,还要好推广,日前沅陵县政协作出安排,在全县有条件的乡镇成立委员工作室,放大委员工作室功效,发挥委员岗位作用,使之成为畅通民意、服务群众、助力发展的政协工作新名片。

凤娇碣滩茶负责人舒辉办茶产业,巾帼当家,敢说敢做,做大企业,每年带动当地成百贫困群众务工增收。县政协委员田学洋转办幼儿园,力争打造县域最好幼教基地,他向李军报告扶贫新方式,“利用资源优势,每年免费培训标准幼教,由扶一人到帮一群人。”

“千方百计保护好,把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李军说,荔溪乡明中是“国字号”历史文化古村落,老房子建了300多年,古韵犹在,保存较好,文物研究价值高,是发展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的“活宝”。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5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