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看哭!广西贫困山区孩子收到长沙寄来的鼓励信

来源:红网 作者:文鑫 编辑:肖娟 2019-08-16 09: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广西大化县板升乡弄立村弄法屯,蓝家的孩子们展示从长沙寄来的衣服。

1.jpg

写有“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字样的信。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文鑫)前几天,广西大化县板升乡弄立村弄法屯,17岁的蓝丽艳收到从长沙寄来的衣服和一封没有署名的信,信中说“希望你们能感受到陌生人的善意……”蓝丽艳看完信十分感动,想找到这位陌生人。

8月14日晚,一直关注弄立村的志愿者上官正义联系潇湘晨报,希望找到这位充满爱意的好心人。他得知,寄衣服的是一位湖南工商大学的学生,微信名叫Marcis。上官正义还在微博上发起了寻人启事。

从长沙寄来的鼓励信

在弄立村,蓝丽艳一家五个小孩都是事实孤儿,被邻居大娘收养。8月7日,一直关注这个村的志愿者上官正义在微博上发文,呼吁给孩子们寄旧衣服,有很多网友联系上官正义,8月13日,蓝丽艳一家陆续收到衣服。

其中有一个包裹来自长沙,打开一看,里面不仅有衣服,还有一封匿名信,信里写道:“希望你们能感受到陌生人的善意,并将这种善意传递下去,一切会好起来的!”信的末尾,还有一句暖心的话语:“晚安,你和世界。”

当时,隔壁村村民蓝朝辉也在场,蓝朝辉看到,孩子们拿到衣服都开心地哭了。蓝丽艳读完信后,哭得稀里哗啦。

蓝丽艳说,陌生人给了他们精神上鼓励,她想找到这位陌生人,于是请求上官正义的帮助。

贫困山区发出感谢信

包裹是从长沙寄过来的,但上面没有寄件人的名字,只写着“商学院”(注:湖南工商大学前身为湖南商学院)和一个电话号码,打过去才知道,那个号码是邮递员的。

8月15日,蓝丽艳请蓝朝辉出村将一封感谢信发往外地。信中写到,她父亲前几年因患癌症去世,母亲当时患遗传精神病,如今暂住亲戚家。家中五个小孩最大的17岁,最小的6岁,都在读书,平时的学费、生活费都靠低保维持。父亲离世时,她以为“再也没有人管我们了……感觉整个都黑暗了”。当时的蓝丽艳,感觉自己的大学梦即将破灭。不过还好,最后她被大化县的高中录取。

“我选择了读高中,每个月爱心人士会资助我500元,如果不够用就会跟大伯说,他会转钱过来,有时候我想,大学学费那么贵,挺想放弃的。”蓝丽艳说。

蓝丽艳初三时,一家只有40平米的茅草房可以住,她每次周末回家,拿着的行李都不知道放哪。大伯心疼蓝丽艳一家,让他们一起住,那时蓝丽艳感觉到自己有家了。“他给了我们父爱、母爱,待我们如亲生孩子。”

但不久后,大伯突然病倒,蓝丽艳学习之余都是在打理家里,照顾弟妹。

“你们捐的衣服对有些人来说微不足道,但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蓝丽艳在信末写道,“我们也会把你们的爱传递下去。”

回应陌生人:就当我是乐于助人中的一员

上官正义一直在寻找这位从长沙寄出衣服和感谢信的陌生人,他将此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里,有一位微信名叫Marcia的人通过评论询问孩子们收到衣服没有,上官正义这才知道,寄出匿名信的是她。Marcia在微信上告诉上官正义:“希望给他们力量,我是谁不重要,就当作是乐于助人中的一员吧”。

8月15日,记者联系上湖南工商大学的一位工作人员,希望找到这名学生,但这名学生一直不愿接受采访。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就让她做一个默默传递正能量的陌生人吧”。

来源:红网

作者:文鑫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