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祖国长盛 非遗常青”湖南省非遗展9月初将在岳阳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编辑:杨滋 2019-08-16 10: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8月16日讯(记者 叶芬)今天,记者从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祖国长盛 非遗常青”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示活动将于9月初在岳阳举行,为期两天,通过全面展示湖南非遗的丰富多彩,加强全省非遗交流互动,凝聚更加广泛的社会关注和保护共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本次展示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旨在践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理念,通过展示展演、展览展销及线上线下宣传、体验等形式,加强全省非遗交流互动,全面展示近年来全省非遗保护传承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果。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系列展示活动地点设在岳阳楼景区、君山公园、巴陵广场三个地方,分为新闻发布会、开幕式、精品工艺类非遗项目展示、优秀表演类非遗项目专题晚会、茶类制作技艺体验、“非遗+旅游”主题论坛六个版块的主要活动。届时,湘绣、平江酱干制作技艺、滩头木版年画、洞庭渔歌、江华瑶族长鼓舞等全省数十个各类非遗项目将纷纷现场呈现给人们。

目前,“祖国长盛 非遗常青”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示活动已经进入倒计时,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中。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