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多人被骗 警方提醒警惕假冒的“天猫客服”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维 编辑:张俊 2019-08-15 15: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8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维)8月份以来,益阳市赫山公安分局接到多起冒充天猫客服实施诈骗的警情。为提醒群众加强防范,减少此类案件发生,现将两起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段通报如下,以帮助广大群众及时识别电信网络诈骗,避免上当受骗。

案例一:8月5日,家住桃花仑的郭先生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天猫客服,谎称其试用期工作人员误将郭某升级成了铂金会员,每个月将从其银行卡内扣除500元,一年要扣除6000元。随后,对方以帮助郭先生取消铂金会员为由,将其电话转接给另一名自称银行客服的工作人员,骗受害人按提示在建设银行手机客户端上操作,累计骗取受害人数十万元。

案例二:8月2日,家住康复路的唐女士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对方核对唐女士信息后自称天猫客服人员,称公司实习生误将唐女士资料变更为淘宝卖家,每月需要缴纳500元代理商费用,若想取消代理需通过银行办理。随后,按照所谓“建设银行客服”的电话指引,唐女士将自己银行卡和信用卡内十余万元转入对方“安全账户”。

诈骗手法简介: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QQ、微信等渠道与被害人取得联系,自称淘宝或天猫客服人员,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致使受害人每月需缴纳500元费用,如果需要取消该操作的话,要与银行取得联系。嫌疑人再以银行工作人员身份与被害人电话联系,要求被害人将钱转到指定账户才能避免损失,被害人信以为真,便向指定账户转账,一旦受害人转账,犯罪嫌疑人仍会以操作不成功等理由诱使受害人继续转账,从而达到骗取大额钱财的目的。

警方提醒: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站链接。在接到自称电商、银行客服的来电时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被对方身份和声称的内容所迷惑,更不能答应转账、汇款等要求,如有疑问可以挂断电话,从官网渠道进行查询或通过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核实。若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维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