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朱登云接受省政协专题协商会议直播连线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曾显壹 编辑:康晓乔 2019-08-16 11: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各项设备调试中。周悦伊 摄

朱登云在源龙村接受视频连线的发言。周悦伊 摄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靖州站记者 周悦伊 通讯员 曾显壹)8月15日,湖南省政协“改善人居环境 推动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议召开。湖南省靖州县政协委员朱登云在靖州源龙村接受视频连线,就靖州实施厕所改革采取的措施和成效进行发言。

朱登云说:“2011年以来,特别是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厕所革命’的号召后,源龙村广大村民积极响应国家的改厕政策,着力改变村民传统的如厕陋习,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委和源龙村‘村支’两委的带领下,迅速行动,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厕所革命’。”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厕所革命”推行后,靖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加强观念引导,做好示范带动,培育文明乡风,激发村民发展内生动力。

源龙村地处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腹地,森林覆盖率90.38%,全村共有11个自然团寨,185户,837人。2011年,靖州加大资金投入集中开展厕所新建和改造,全村共新建卫生厕所36座,改建卫生厕所123座,投入资金50余万元。现在,源龙村已基本消除旱厕,实施了农户无公害化厕所改造,全面进行卫生整治,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高村民生活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曾显壹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