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家庭助廉构筑“后方”反腐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魏政 编辑:王津 2019-08-16 11: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魏政)“我家那口子平日里工作忙,性格又大大咧咧,我给他挑了几本书,晚上陪他一起看,让他千万要增强廉洁意识。”日前,宁远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谷燕文的妻子来到新华书店,为丈夫购买了《七笔账》《菜根谭》等书籍。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宁远县纪委、县妇联启动“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增强遵纪守法和监督提醒的意识,促进好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以家庭的好家风强化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营造和谐文明的家庭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该县通过召开一次党员干部家属大会、推荐读一本廉政书籍、开展一次廉政基地学习教育活动、召开一次干部家属座谈会、开展一次演讲比赛、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等方式拉开活动大幕,充分运用多种载体和阵地,以正面教育为主、反面教育为辅,注重发挥典型和榜样的作用,力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同时,积极探索家庭助廉立德活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及时研究和解决活动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以党员干部家庭的良好道德风尚引领社会好风气的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魏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