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华农小镇:无惧高温抢工期 文明作业保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肖亚湘 编辑:王津 2019-08-16 11: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们无惧烈日和高温,奋力推进项目建设。

红网时刻永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 肖亚湘)眼下,虽已立秋,但天气依然骄阳似火。如同天气,新田县重点项目建设也掀起阵阵“热浪”。日前,笔者在新田县华农小镇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期的几栋商铺建筑已拔地而起,工人们无惧烈日和高温,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

“华农小镇”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于2018年落户新田县,规划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以新田富硒农业为产业支撑,文旅融合为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农业、旅游、文化、康养”四大主题,规划布局“翰林文苑、富硒农特商业街、文化体验长廊、滨江风情街”等功能板块,打造集生产生活生态全面升级、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的农旅4.0小镇。目前,一期“翰林文苑”部分商铺建筑已经进入内装阶段,将于8月24日正式开盘。

为全力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并交付使用,该项目部全体成员迎难而上,在烈日下坚持作业。同时,为抢进度保工期、防中暑保安全,项目部专门召开了安全生产调度会,调整了施工时间。

“一般是早晨6点钟就开始进施工,到上午11点就下班,下午3点半左右开始上班,下午7点下班。这个时间的错开,确保了高温天气情况下民工避免中暑,同时也保证了工作时间和项目进度。”项目生产经理粟欢说,除了调整施工时间,“华农小镇”的安全施工制度也为工人们买了一份“保险”。每天在施工前,项目部都会召开调度会,宣导安全施工的技巧和标准化作业流程。

作为项目生产经理,粟欢每天都会坚守在施工现场,反复检查施工质量和各项安全保障设备运行情况。他说,质量要过关,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标准也要跟上步伐。“现在施工的程序全部是按标准化、文明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肖亚湘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