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稻虾米大湾区受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张俊 2019-08-16 10: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8182-1.jpg

8月15日,深圳湖南地州市商会酒店、餐饮及配送行业资源对接暨南县稻虾米推介会在深圳市光浩国际中心举行。

IF7A8220-1.jpg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周辉(后排右四)和南县县委书记李劲松(后排右五)等领导和嘉宾见证签约仪式。

??1.jpg

南洲稻虾米产品。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记者 李偲)以米为媒,合作共赢。8月15日,深圳湖南地州市商会酒店、餐饮及配送行业资源对接暨南县稻虾米推介会在深圳市光浩国际中心举行,推动南县稻虾米与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市场精准对接。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周辉出席推介会,南县县委书记李劲松作“南洲稻虾米”主题推介。推介会由深圳益阳市商会和深圳市湖南地州市商会秘书长联席会主办。

李劲松介绍,南县依托土壤、水资源、气候等优势,以“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项目的实施为重点,创新推广稻虾生态种养高产高效模式。2018年,全县共发展稻虾种养面积50万亩,年产稻虾米24万吨,稻虾综合产值超100亿元,稻虾产业的规模和影响力已跻身全国三强。

去年12月,“南洲稻虾米”首次亮相2018亚洲(香港)农产品展便“圈粉无数”,不少香港和广东客商点赞南县“稻虾联姻”,并表示乐意充当推广人。此次来到深圳,“南洲稻虾米”回访老朋友,再交新朋友。

湖南金之香米业有限公司是南县一家“稻虾米”龙头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周志光介绍,在本次推介会现场,公司与君庭中餐馆、深圳市农耕记餐饮有限公司等4家大型餐饮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2019年金之香“稻虾米”在广东的市场销售量预计将突破10万吨。

创新一种模式,带动一个产业,迎来一片机遇,隆起一个高地。自2017年起,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粮食流通领域重点实施“优质粮油工程”,把创建“好粮油”示范县市作为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对遴选认定的示范市县给予优先支持,发挥“领头雁”作用。3年来,南县作为“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获得项目资金支持4910万元,用于大力推进稻虾规模化种养、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创建,“南洲虾稻米”成为省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很高的粮食区域品牌,全县粮食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全面提升。

周辉介绍,未来湖南粮食行业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流通对粮食生产的引导和反向驱动作用,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改变过去“农民种什么,企业就收什么”为现在“市场需要什么,企业就组织农民种什么”,畅通优质粮源供应渠道。通过更好地发挥粮食流通对生产和消费的引领作用,努力让广大消费者由“吃得饱”转向“吃得好”和“吃得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