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男子一周内两次酒驾被查 所驾车辆还有127条违法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黄窈慧 编辑:文建美 2019-08-16 15: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违法车辆.jpg

违法车辆已被依法扣留。

违法嫌疑人.jpg

违法嫌疑人。

红网时刻常德8月16日讯(通讯员 成浩 黄窈慧)8月14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驾驶人“二次酒驾”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而且驾驶人所驾车辆不仅处于未年检、脱保状态,还有127条电子监控违法记录未处理,累计记分388分、应缴罚款高达17000多元,堪称交通“违法王”。

当日晚,根据公安部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的统一部署,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在辖区开展集中夜查酒驾行动。21时46分许,在桃花源机场快速路斗姆湖出入口路段设卡检查的五中队民警现场查获一辆号牌为湘JK39××的红色小车,经对驾车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达51mg/100mI,属于饮酒驾驶违法。经初步检查,该男子陈某,现年47岁,武陵区人,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遂依法将车辆扣留至中队以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陈某在今年8月10日在武陵区因酒后驾驶被交警部门查获过一次,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已被依法扣留,相关违法尚未接受处理。没想到不到一周时间,陈某又再次以身试法。同时,经查询陈某所驾车辆信息,该车不仅未按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还有127条电子监控记录的交通违法未处理,累计记分388分、应缴罚款高达17000多元。

根据相关交通法规,陈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行政拘留、罚款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同时,其所驾车辆须在处理完所有交通违法记录并恢复正常状态后才予以放还。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黄窈慧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7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