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棋梓镇创新健康扶贫模式:残疾鉴定服务送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 编辑:何冰 2019-08-16 22: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工作人员上门办证。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敏)近日,湖南省湘乡市棋梓镇残联携手镇扶贫办大力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对辖区内未办理残疾证的建档立卡残疾贫困户进行了全面摸底与残疾鉴定。

针对疑似精神残疾的贫困户,由于集中前往医院进行鉴定存在一定现实难度,镇残联邀请了湘潭江南医院评残鉴定医生进村入户,共计为30户未办理精神残疾证的贫困户进行了免费的上门残疾等级鉴定。

这项贴心的上门服务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在家就能方便快速地完成残疾等级鉴定,使办理残疾证更加方便快捷,打通了健康扶贫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梅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小诗(化名),精神失常多年,在此次上门鉴定中评定为精神残疾二级,符合了特困人员的条件,有了残疾证后,村里计划为其申报2019年特困补助。李小诗的邻居称赞说:“他是个单身汉,精神有问题很久了,两个兄弟都出去打工了从来没管过他,我们看着他都觉得可怜。还好有政府关心,给他评了贫困户,盖了新房子,现在还帮他办残疾证,确实是为他办了大实事!”

据介绍,棋梓镇计划把上门残疾鉴定保留为一项长期的特色服务,在稳健开展精准健康扶贫工作的前提下,大力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健全贫困群众的医疗保障机制,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决不让一个群众因为健康问题在全面小康进程中掉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7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