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第七届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雪骅 2019-08-16 23: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915.jpg

8月16日上午,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第七届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开幕。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欧婷)同创清洁能源,共享绿水青山。8月16日上午,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第七届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开幕。会议将围绕“新能源卓越工程人才教育”“新能源双万专业和双万课程申请与建设”“新能源行业人才培养”“新能源国际化人才培养”“新能源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新能源专业考研资讯建设”六大议题进行主题报告和广泛研讨。

在资源和环境约束日趋严峻、能源产业和能源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加强新能源人才培养,促进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是摆在新能源科技和教育者面前的重要课题和光荣使命。在新能源产业需求推动下,近10年来,高校新能源专业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开设新能源科学工程专业的高校数量从2010年的11所增加到今年的118所。

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副理事长陈汉平教授介绍,过去一年,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邀请了40多位联盟的高校专家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了一次学科研讨会,规划和组织编写了国内第一套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统编教材,启动了课程共建共享工作,建成了新能源课程共建共享网站,为各个学校课程的开设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源。下一步,将继续围绕覆盖面广的课程开展课程共建共享工作,并探索建成可持续发展机制,同时启动第二批专业教材的建设工作,重点推进教材建设的信息化。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致辞介绍,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是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专业,也是重点支持发展的专业。目前,学校有“能源系统与动力工程”国家示范教学中心、“电力生产与控制”国家虚拟仿真中心、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清洁能源与智能电网2011湖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风力发电智能控制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学科专业平台,在风力发电、太阳能利用、新能源材料和新型储能技术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

本次会议由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联盟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海大学等90多所高校的新能源学科领域知名专家、专业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及出版社负责人、新能源企业负责人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8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