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消防安全 冷水江市举办“消防安全警示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又华 张杨凡 编辑:杨滋 2019-08-17 08: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日,冷水江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进行了消防器材展示。DSC_8901.jpg

8月15日,冷水江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进行了消防器材展示。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熊又华 张杨凡)8月15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党建引领消防安全”暨“消防安全警示日”活动在尚未竣工的冷水江市英雄纪念广场如期举行。

冷水江市应急管理、民政、林业、消防等部门负责人,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禾青镇专职消防队,禾青镇辖区苗田村等12个村居(社区)消防小分队和中泰矿业、华新水泥冷水江分公司、鑫达耐火材料厂等企业消防分队总计18支消防队伍参加活动。

2013年,冷水江市禾青镇社学里村发生了“8·10”火灾。当时,带队前来增援的国家武警森林指挥部北京机动支队副支队长贾宝龙同志在这场战斗中不幸壮烈牺牲。为缅怀烈士英雄壮举,警示后人,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和重视,禾青镇党委、政府决定将每年8月15日定为禾青镇消防安全警示日,以此提高全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宣读了贾宝龙的英雄事迹,为英雄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一分钟。英雄已逝,但消防工作前赴后继。消防志愿者代表王群代表全体消防员作出庄严承诺,今后将用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无私奉献,为建立与火灾斗争的社会网络贡献力量。

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大局,冷水江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消防基础建设和宣传教育,强化工作举措,坚决责令整改火灾隐患,坚决依法从严处罚消防违法行为,坚决停产停业拒不整改单位,坚决行政拘留抗拒执法人员,通过严厉的执法强力推进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冷水江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进行了器材、消防车展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了消防资料。

来源:红网

作者:熊又华 张杨凡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7/5818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