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文明祭祀结合禁毒微电影 双管齐下“疗效”好

来源:红网 作者: 张露锋 万田 石珊 编辑:杨滋 2019-08-17 09: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胡新刚正在开展禁毒宣传。

??5.jpg

衡阳市首部禁毒纪实微电影《母爱唤醒吸毒二十年瘾君子重生回归》吸引了门店业主及过路居民纷纷驻足观看。

红网时刻衡阳8月17日讯(通讯员 张露锋 万田 记者 石珊)“这个胡新刚原来是瘾君子,现在可是衡阳市十佳禁毒志愿者呢!”8月15日晚,衡阳市石鼓区向阳社区通过中元节引导居民文明祭祀,同时组织“衡阳群众”在中山北路及背街小巷开展禁毒微电影宣传。

衡阳市拍摄了一批优质的禁毒微电影,作为向阳同伴戒毒教育工作室的负责人胡新刚立即与社区书记沟通,建议把微电影送到辖区街道、居民院落。

此时屏幕上正在放映衡阳市首部禁毒纪实微电影《母爱唤醒吸毒二十年瘾君子重生回归》,正是由同伴教育戒毒服务中心主任胡新刚本人出演,吸引了门店业主及过路居民纷纷驻足观看。

此次向阳社区结合中元节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的同时,同步将移动投影搬进社区楼栋、背街小巷进行禁毒微电影、微视频播放,特别是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放映禁毒宣传片,让禁毒知识覆盖更多的社区群众。

向阳社区党总支书记谢俊芳介绍,向阳社区自2018年6月成立同伴戒毒教育工作室以来,通过同伴讲堂,同伴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宣传禁毒,通过向社区群众耐心讲解毒品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拒毒防毒自我保护和控制能力。下阶段,将逐楼栋逐院落进行微电影宣传,不断推动禁毒宣传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张露锋 万田 石珊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7/5818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