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方之珠茶香飘!湖南“红”与“黑”留芳香港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向宏鑫 2019-08-17 10: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807_wps图片.jpg

8月16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贸促会主办的“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品鉴推介活动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DSC_1801_wps图片.jpg

参加活动的参展商和前来观展人员现场品鉴湖南红茶和安化黑茶。

红网时刻8月17日香港讯(记者 王义正)8月16日,港岛初秋,海风拂面,茶香四溢。8月16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贸促会主办的“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品鉴推介活动在香港会展中心“2019香港美食节暨香港国际茶展”上举行。

湖南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湖南茶区,地处北纬25-30°左右,属于中国茶叶生产的黄金纬度带,具有发展茶叶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全省80%的县市区产茶,茶园面积247.5万亩左右,涉茶产业农业人口超过1000万人,综合产值796亿元以上,素有“江南茶乡”之称。

香港是世界知名的繁华大都市,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拥有遍及世界的国际商贸网络,也是全球重要的茶叶集散地,更是湖南茶叶进入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与平台。

在香港推介“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有利于借助香港舞台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在推介会现场,嘉宾们在台上进行精彩推介的同时,参加推介活动的采购商和观展人员则在台下品鉴湖南红茶和安化黑茶。传奇故事入耳,浓郁茶香扑鼻,情景交融更承湘茶之美。

DSC_1812_wps图片.jpg

在现场一边喝茶一边听“故事”。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提出到2020年打造千亿湘茶产业发展目标,并把‘湖南红茶’‘安化黑茶’作为品牌建设的重点。期望通过品鉴活动,能让更多的香港同胞认识湘茶、爱上湘茶,让更多的香港业界人士了解和支持湘茶产业,共同推动湘茶产业发展壮大,走向世界。”

推介会最后还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湘茶集团、白沙溪茶厂、平江幽吉茶业等4家红茶企业、3家黑茶企业分别与香港客商签订了3900万元的红茶采购协议、5200万元的黑茶采购合同,湘茶集团还与深圳鼎加弘思饮品举行了揭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7/5818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