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76县市最高气温超37℃ 未来十天仍是晴热当道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杨滋 2019-08-17 10: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7日讯(通讯员 曾彦彦)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 昨天(16日),湖南高温势头迅猛,多地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76县市冲上37℃,高温热害形势严峻。预计未来十天,省内大部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在37~39℃左右,需加强防范。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湘东南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永兴出现单点暴雨;最高气温37~39℃,共92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76县市超过37℃,最高气温39.8℃,出现在常德桃源。为此,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高温93县次、雷电29县次。

面对这样的高温“烤”验,长沙开福区推出城市驿站,驿站内布置整洁温馨,有空调、WiFi、饮水机、冰箱、图书、电视机、桌椅板凳等等,是开福区面向市民,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如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打造的自助、共享式休息空间。据《潇湘晨报》消息,目前开福区这样的城市驿站共有10个,其中7个已经免费开放,为民众防暑、歇凉提供落脚点。

高温还在继续,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省内大部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降雨总体偏少,多分散对流性降雨。

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18日晚到1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19日晚到20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目前,省内高温依旧顽固。预计未来十天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7~39℃。其中,今天最高气温37~39℃,明天最高气温湘南34~36℃,其他地区36~38℃,明天最低气温24~26℃。

气象专家提醒民众,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同时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防范因为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7/5818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