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七旬老人发急病 公交司机破例闯红灯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吴丹 编辑:杨滋 2019-08-17 15: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17153210.jpg

老人在公交车内突然晕倒(监控截图)。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吉首记者 向力 通讯员 吴丹)老人突然病发,公交车破例闯红灯将乘客送往最近的医院……这是8月14日发生在吉首公交车上的一幕,所幸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已出院回家。

老人乘车突发疾病

14日下午1时50分许,1路公交车司机杨剑驾驶公交车从木林坪开往火车站。当行驶至雅溪路段时,突然听见旁边“砰”的一声响,紧接着就有人惊呼,有一名七旬老人晕倒在门边,不省人事。杨师傅当即将车辆靠边停稳,与车内两乘客轻轻扶起老人,此时老人已面色发紫、呼吸困难。

杨师傅想到附近有一所吉首大学医院,征得乘客同意后,便回到驾驶室向医院驶去。

为救人公交车闯红灯

在吉首大学路口,不巧遇到红灯,救人心切的杨师傅当即决定开启双闪灯,鸣笛警示,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闯红灯通过。从雅溪至吉首大学医院,仅仅用了不到3分钟。老人被送至医院进行救治后,杨师傅照常完成行车任务并向车队负责人简单汇报情况。

下午4时,公交公司一车队队长与杨师傅再次来到医院询问老人情况。医生告知“老人身体无大碍,已顺利回家”,杨师傅这才松了一口气。

驾驶员或可免于处罚

记者从吉首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 由于杨师傅的“违规情况”比较特殊,公司将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向交警部门提供相关的视频资料,证明司机是出于救人心切才做出了闯红灯的违规行为,而公司方面也会对杨剑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的行为进行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吴丹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7/5818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