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小时亲水科普之旅 教你怎么对待消防栓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雪骅 2019-08-17 20: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3.jpg

                   水业抢修工作人员对孩子们讲解红色消火栓和黄色取水栓的区别以及作用。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夏娟 记者 刘璇)夏季是用水高峰期,为保障生产生活安全,消火栓里的水变得尤为重要,是火灾发生时的“救命水”。8月17日上午,由长沙水业集团、金鹰955电台共同举办的“小水滴志愿者”暑期公益系列活动在长沙潇湘大道展开,水业工作人员带领着5名学生及家长,在潇湘大道沿线对消火栓、取水栓进行巡查,体验水业抢修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与辛苦,宣传“节约用水”。

沿线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对孩子们讲解了红色消火栓和黄色取水栓的区别以及作用,黄色消火栓主要为市政、园林、环卫等提供非消防性取水。红色消火栓则只有消防部门在进行灭火救援及消防训练时可以使用。并且着重阐述了不乱用红色消火栓的意义。巡查路上,小水滴志愿者们在潇湘大道上动手操作了黄色消火栓的开合并与工作人员沿路寻找破损消火栓。消火栓的水不能违规乱用,这不仅影响周边水压水量,也是浪费了水资源,随意开关消火栓导致其破损更是一种极大的安全隐患。”今年7岁的志愿者李晨曦通过这次实践,对用水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据了解,长沙城区的大街小巷共分布有15000余座消火栓。消火栓里的水,原本是火灾发生时的“救命水”,但个别单位和个人为了自身便利,竟打起消火栓的主意,为了个人利益随意开启,违规取用消火栓的水,消火栓本身是高压出水,打开需要专用工具,市民或单位私自取水往往存在野蛮操作、不规范操作,非常容易损坏消火栓,引起漏水,造成水资源的极大浪费。长沙水业集团呼吁,消火栓与市民公共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消火栓漏损不仅造成了大量的水资源浪费,还会影响附近区域用水压力。因此,节约用水迫在眉睫,希望市民能够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私自开启市政消火栓,并制止他人随意开启或破坏消火栓的行为,如发现有以上行为,请即时拨打长沙水业24小时客服热线96533进行反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7/5818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