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书法怪才双手同写正反字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王津 2019-08-17 19: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8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书法作为中国国粹,右手写的一手好毛笔字的大有人在,左手写字也不稀奇,可如果左右手同时能写出一正一反的好字就不简单了。在永州市新田县第一中学就有这样一位身怀绝技的“书法怪才”,他就是该校的书法老师郑逢礼。

4_??.jpg

在郑逢礼的办公室,他向我们展示了这一手书法绝活:左手执笔,稍作酝酿,郑逢礼便在宣纸上洋洋洒洒地写出了十几个大字。不过奇怪的是,这几个字是反的,将宣纸反过来看,则是字的正面。接下来,郑逢礼展示了双手同时写字的绝活。只见他两手各执一笔,两腕挥动,笔走龙蛇,飘逸潇洒,正反两幅字大功告成,笔酣墨饱,笔画更是正反相对,映照成趣,令人拍案称奇。如果将正反两种写法合在一起,连纹路都基本吻合,浑似一只手同时写出。

1_??.jpg

“这个小时候就会,这就靠大脑的分配,我们的左手是由右脑控制的、指挥的,左脑指挥右手,你把它分配到右脑以后就是左手写,分配到左脑以后就是右手写,然后再同时分配的时候,两个手可以一起写了。”郑逢礼对于写反字颇有研究,除了简单的反字,他还能随意写出一种更为复杂的反字。

6_??.jpg

郑逢礼自小喜爱书法绘画,喜欢对汉字的字形字体、笔画构造钻研,对汉字的造型十分敏锐,从小就能左右同时运笔写正反字,写反字对于他来讲就像吃饭一样简单,时至今日左右逆笔、侧笔飞舞自如。郑逢礼的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等各种字体都很精通,却为人十分低调,很少参加书画类的比赛活动和协会组织,但只要一有新作就会被朋友和同事拿去。

3_??.jpg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8/5818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