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借走”1500元后失联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马丽红 2019-08-18 09: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陈灏 吴霞蔚 柳集文)8月15日晚,长沙市民荣女士(化姓)走在路上,一名开着车的男子叫住了她。男子自称来自香港,途中丢了钱包,想要去一个地方办业务。男子称身无分文,想借用下荣女士的银行卡,自己的助理会将钱转到她卡上,到时再取出来。然而,没等钱到账,男子又提出找荣女士先借些钱作住宿费。荣女士取了1500元现金给该男子。截至目前,该男子和“助理”均处于失联状态。

8月15日晚,荣女士走在天心区豹塘路上,一台黑色的无牌宝马从同向开来停了下来,一名男子向她问路。“他说,想去华宇地产(音)。”荣女士用手机帮助搜索,但没找到。男子解释,手机欠费了,但是交不了费,因为他来自香港。

男子介绍,自己姓卢,荣女士可以喊他卢总。他从香港开车来,打算去上海签合同。中途上厕所时,车窗没关,钱包等被人拿走了。

荣女士向记者描述了“卢总”的体貌特征:35岁到40之间,身高170厘米左右,体型中等,皮肤偏黑。“打扮得像个老总,大热天穿西装。”

问路未果,男子表示自己需要用钱,希望能借荣女士的卡一用。对方称,自己在内地有个“助理”,会把钱打在荣女士银行卡上,之后再支取。男子要走荣女士的姓名和卡号后,迟迟没有转账的信息。

“卢总”开始跟荣女士聊天,谈话期间,男子再次致电“助理”,“助理”称境外转账不能实时到账。之后,男子向荣女士又提出一个要求:借些钱给自己加油和吃饭住宿。荣女士在ATM机上取了1500元现金后交给了他。

该卢姓男子出示了自己的“香港驾照”,上面显示他的名字叫卢杰君。

将钱给了卢杰君后,荣女士隐约感觉到自己被骗,便赶紧致电其“助理”。此时电话还能接通,对方得知她就是帮助自己“老板”的人后表示感谢,并安抚荣女士,等待欠款到账。

8月16日,24小时过去了,对方“转”的钱仍然没有到账。荣女士再次致电,发现对方电话已无法接通。

17日下午,记者尝试拨打了卢杰君和其“助理”的电话。其中“助理”电话的归属地在深圳,呈关机状态,而卢杰君电话的归属地在香港,一直无法接通。

事后,荣女士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8/5818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