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社厅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谢忠东 刘玮 编辑:马丽红 2019-08-18 11:2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谢忠东 刘玮)研究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考核权限下放实施方案、加快开发完善省直事业单位工资审核系统、启动省本级社保卡发放、力争10月份实现社保卡办卡“立等可取”……日前,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座谈会上了解到,自今年6月份以来,湖南省人社厅党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检视问题、以立行立改的决心狠抓问题整改、以从严从实的标准推进专项整治,把查找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效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委巡回指导第二组组长刘尧臣出席座谈会并现场指导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就全厅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人社厅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专门组织座谈、认真进行自查,查找问题和收集实质性意见建议共计198条,经梳理形成78条问题清单,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和处室,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在8月底前,重点解决当前紧要突出问题,取得阶段性实效,形成成果清单。同时,对2018年度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涉及的27项整改事项等抓紧调度,倒逼进度,基本完成整改任务。

省人社厅正抓紧起草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考核权限下放相关实施办法;分期分批推进落实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问题;启动省本级社保卡发放,全面部署即时制卡网点,力争10月份实现办卡“立等可取”。截至目前,湖南省已在全国率先实现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率先出台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启动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公布出173项人社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制定出台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新标准,与560家重点企业建立了公共就业服务联系制度,对群众网上咨询投诉实行了周查、月结、季通报、年考核,清理积案保持动态清零。据初步统计,省人社厅已形成51项整改成果。

省委巡回指导第二组对省人社厅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省人社厅在前阶段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领导重视,认识到位,组织有序,措施具体,部署到位,整改有效,始终坚持实实在在地学、实实在在地查、实实在在地改,各项任务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得到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主题主线,重点研究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有效制约权力,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尽职履责意识,有效防范巨额资金风险,争取多方支持解决信息化发展滞后和各平台互联互通等问题。要把深化理论学习、问题整改与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继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将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要在民主生活会中继续查改问题,配合整改,并将查改情况以适当的形式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向心开展。

座谈会上,省社保中心主任王焕军,省就业中心主任周光明分别就各中心整改情况作汇报。省委巡回指导第二组副组长王善明,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冯奇出席座谈会,省委巡回指导第二组成员、省人社厅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谢忠东 刘玮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8/5819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