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元节”期间 武冈市民文明祭祀气象新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段启泉 曾元刚 编辑:陈纲 2019-08-19 09: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c875df59-b936-484c-8765-a70bbdb62154.jpg

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传。

红网时刻邵阳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段启泉 曾元刚)“今年想多买点鲜花,摆点新鲜水果来祭拜祖先;社区的工作人员讲得也确实有道理,放鞭炮污染空气不说,还容易起火,现在武冈城区的空气明显清新多了。”近日,正在花店选购鲜花的市民张先生这样描述着武冈的“中元节”。

农历七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元节”。每年“中元节”前后几天,部分市民有焚烧冥币,燃放鞭炮祭奠故人的习俗。连日来,武冈市水西门街道办事处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原则,集中组织人员力量,对“禁炮区”进行流动宣传,安排多台执法车辆悬挂禁炮标识,开启语音宣传设备,重点对各居民小区、住宅密集点、城区主次干道等地段进行地毯式宣传,提醒群众文明祭祀、不燃放烟花爆竹。与此同时,街道办事处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中元节”禁炮工作大会,并将人员力量和工作重心转移到“中元节”禁炮工作上来,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做好禁炮工作。街道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为市民发放“禁炮”资料4000余份,向广大群众宣传减少环境污染、消防安全等知识。

此外,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对武冈大道、乐洋路等地段进行重点值班、值守,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仅14日当天,水西门街道办事处就出动干部职工130多人,消除安全隐患50余处。

武冈市自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把文明祭祀作为乡风文明的一项重要内容,广泛开展道德素质教育,大力倡导厚养薄葬,低碳文明祭扫的新风尚;并积极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带动广大市民树新风、破陋习,更好地营造了“中元夜气清”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段启泉 曾元刚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19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