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红岩村摸鱼节24日举行 多摸多得还有奖金可拿

来源:红网 作者:包宋德 编辑:王津 2019-08-18 16: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红网时刻湘西8月19日讯(通讯员 包宋德)立秋过后,稻穗飘香。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首届乡村旅游摸鱼节将在8月24日举行,游客都可下田摸鱼,多摸多得并可免费带回家。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了奖品鱼,凡摸到奖品鱼,现场发放100至500元的奖金。

??10.jpg

只要儿时与父辈一起下田插过秧、捉过鱼,就无法忘记那段快乐。而妈妈烧出的美味稻花鱼,也成为萦绕在舌尖上的“一辈子无法忘记的乡愁”。泸溪自古以来就有在稻田养鱼的习惯,史料记载,泸溪稻田养鱼历史悠久,可追溯到1500多年前。如今,稻花落了,稻子熟了,稻花鱼也到了出田的时候。在这个时节,勤劳的人们下到田里,放水捉鱼,收割水稻,收获一年丰收的喜悦。

??11.jpg

红岩村位于具有1500多年历史的千年古镇、“中国氧吧”、中国宜居城镇——泸溪县武溪镇西南部,距县城8公里。辛女与盘瓠的传说发仞于斯,战国时期楚国诗人、政治家屈原留下《涉江》《橘颂》等千古名篇,一代文豪沈从文靠岸停舟,在《边城》中都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金庸《射雕英雄传》笔下“铁掌峰”傲立村头,投资1.67亿元的泸溪县第二水源项目坐落于此,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

??12.jpg

活动当天,共安排了四大主题活动。一是游辛女故里,聆听盘瓠传说。可以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感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传奇山乡。二是观辰河高腔,感受非遗魅力。看新时代辛女载歌载舞欢迎八方来客,以湘西人的浪漫、有情调,展演精彩节目,奉献一场视觉大宴。三是摸稻花香鱼,体验美妙假日。240亩连片稻花鱼田,一浪高过一浪,稻香鱼肥,等你来田间寻宝。四是品全鱼大宴,回忆儿时味道。湘菜大师现场烹饪鱼全席,现场教你做鱼宴,等你来品尝。

??13.jpg

驾车(乘车)路线:

1、驾车导航至泸溪县城,再往浦市镇路上在辛女桥右转,按照指示牌至红岩村中等寨。

2、从泸溪县城坐至红岩村的客车,在辛女桥下车,按照指示牌至红岩村中等寨。

来源:红网

作者:包宋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