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调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星 编辑:吴思静 2019-08-19 10: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记者 张子星)不忘初心抓党建,筑牢根基促发展!8月17日,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带队前往昭山镇路口社区、红旗村调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jpg

黄劲松查看路口社区党员活动公开信息。

在路口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红旗村基层服务中心,黄劲松仔细查看了村、社区党务信息公开、扫黑除恶宣传相关情况,了解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党员每隔多久开展一次主题活动,都去了哪些地方,学习了哪些内容?”黄劲松边看边问,并要求村、社区负责人严格落实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鲜明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抓严抓实组织生活,建好、用好综合服务平台,将其打造成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阵地、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的重要平台、为民便民惠民的综合场所,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2.jpg

红旗村基层党建座谈会。

“针对外出务工的党员,我村党总支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将他们召集起来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动态”“面对历史遗留问题,我们社区党总支不断加强凝聚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在社区和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红旗村和路口社区党总支负责人就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扫黑除恶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

黄劲松肯定了路口社区党总支在复杂形势下认真履行好了职责,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面对问题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让基层党组织在老百姓心中有权威、有影响力、有战斗力,保障党的政策有效迅速落实,起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黄劲松对红旗村党总支创造性开展党员意识形态工作予以肯定,要求该村在现有的工作上继续创新、更加务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壮大集体经济上继续拓宽思路、巩固发展成果,在全区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黄劲松表示,基层党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基层党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进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要不断充实基层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加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切实增加村级集体和农民收入;要通过发展解决好各类问题和矛盾纠纷,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绿心”发展固本强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