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危房改造工作高速推进 助力“居者有其屋”

来源:红网 作者:邹瑶瑶 张逸鸣 编辑:谢羽 2019-08-19 10: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醴陵站记者 邹瑶瑶 张逸鸣)如何让贫困村民住上安全、舒心的房子?近年来,醴陵市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越来越多的贫困村民告别危房、住上新房,实现“居者有其屋”。

640.webp.jpg

“我终于住上自己的房子了,这里不仅干净舒适,交通也很方便,真是太开心了。”醴陵市浦口镇贫困户黄升平入住新房后开心地说。

今年50多岁的黄升平是浦口镇天符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原来的老屋倒塌,一直租房居住,无力自行改善住房条件。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住建部门帮黄升平申请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他顺利拿到了3万元的补助资金。去年11月,他搬进了干净整洁的新房。

李仕球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住左权镇玉皇阁村,老伴在前几年过世,唯一的女儿早已嫁人。之前,他一直住在一栋破旧的土砖房里。

对于年过古稀的李仕球来说,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新房。谈起以前的破旧土砖房,李仕球仍心有余悸,冬冷夏热,不避风雨,还要随时担心房屋的安全问题。

随着危房改造工作的推进,李仕球的生活迎来了曙光。住建局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多次上门了解情况,主动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实施危房改造。李仕球告诉记者:新房建设一共花了36000元钱,政府出了“大头”,自己出了点“零头”。

左权镇贫困户李仕球说:“这下就踏实了,今后下大雪也好,刮大风也好,下大雨也好,晚上睡着也不会提心吊胆。能住上新房子多亏了咱们党和政府。”

农村危房改造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环节。今年,经各镇摸底上报,住建部门实地核实,醴陵市确定了C、D级危房237户,目前已全部按要求实施危房改造,预计10月份完成竣工验收。与此同时,住建部门还强化监管,确保新建农户依法依规建设,保质保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邹瑶瑶 张逸鸣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