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今年全市计划建设农村公路近800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范婷 编辑:吴思静 2019-08-19 10: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宁乡站记者 范婷)8月16日,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前往青山桥、流沙河、喻家坳等乡镇,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慰问项目建设者。

在流沙河镇扶冲村“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现场,付旭明与当地干部、村民详细了解了该村道路建设情况,并为冒着高温赶进度的工人送去防暑药品。据介绍,该项目从该村坝口上至井冲咀,全长0.9公里,计划对路基进行拓宽和硬化,为宁乡市“政府投料、群众投工”项目,公路修通后将给村上350多户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目前正在建设中。在五七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付旭明询问了进场的施工环境问题、群众支持情况,要求项目建设方加快建设进度,倒排工期、不分昼夜、全力提速,确保今年元旦前通车。近年来,宁乡市以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重要抓手,高标准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在全国首创农村公路建设“政府投料、群众投工”的新模式,加大了投入力度,调动了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宁乡市完成新改扩建农村公路831公里,2019年,全市计划建设农村公路近800公里。

在调研中,付旭明每到一处项目地,便和当地乡镇、村组干部进行了深入交谈,询问工程建设基本情况、道路建设进度、道路两厢水系和绿化情况。对于在建项目,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和施工安全;对于已完工项目,要求注意精细化管理,乡镇可以结合环境卫生评比,将路长制延伸到村组。付旭明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积极发动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向上争资,更要发动当地群众参与养护、运营和监管,特别是要做好道路养护、两厢绿化,把农村公路建设得畅通安全和漂亮舒爽。

来源:红网

作者:范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