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茶林镇桐子坳银杏树迎来“无人机”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江南好 编辑:于佳丽 2019-08-19 11: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1e4ce44d58e5ca81df6da0096d5376e.jpg

使用无人机对景区内的600多株银杏树进行杀虫作业。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唐雯 江南好)为有效应对介壳虫对千年古银杏树群落的侵袭,连日来,双牌县茶林镇桐子坳景区组织专人使用无人机对景区内的600多株银杏树进行杀虫作业。

介壳虫是一类营寄生生活的小型昆虫,在植株上不大活动或完全固着在植株上。在适宜处把口器刺入花木植物体内,吸取汁液,开始固定生活,使寄主植物丧失营养并大量失水。受害叶片常呈现黄色斑点,日后提早脱落。幼芽、嫩枝受害后,生长不良常导致发黄枯萎。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银杏树高、树粗,人工防治很不方便,也不到位。无人机的撒药“飞防”和人工高梯喷防,不但飞得高,喷洒又均匀,能有效解决人工不能解决的问题。

在此次喷药过后一段时间,景区内古银杏树即可恢复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江南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