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小小百香果铺就“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8-19 10: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今年的百香果特别甜,市场广阔、价格好、收益高、生长周期短,能够边开花边结果,当年就见到了效益。”盛夏时节,走进永州市金洞管理区石鼓源乡东风村,上百亩百香果绿意盎然,枝头硕果累累。面对挂满枝头的果园,村委干部邓肴二喜上眉梢,百香果成了该村“致富果”,大部分贫困户已经摘掉贫困帽。

租地、垦荒、搭棚、育苗、种植、养护……去年以来,邓肴二等人通过参加乡镇的农技培训班以及外聘广西技术专家进行指导等方式,边学边种,快速掌握了育苗、初期管理、花果授粉等技术。“村支两委对我们的创业很支持,结合区里‘计生三结合活动’,在手续审批、技术培训等方面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邓肴二说,如果这一批百香果的产量高,收益不错,还想把果园的面积再扩大,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种植百香果,让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该村百香果多为客商上门收购。按照平均亩产2000斤、收购价每公斤15元计算,产值近3万元。近几年,石鼓源乡积极发挥农村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方式发展百香果。目前,全乡百香果种植面积300多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