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八家村为村里2019年度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克青 何少军 编辑:于佳丽 2019-08-19 11:53:47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祥霖铺镇八家村。

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蒋克青 何少军)8月18日晚上,道县祥霖铺镇八家村文化广场里举行了第二届奖学金颁奖仪式,表彰了2019年度村里在各类升学考试当中取得优秀成绩的9名学子,并颁发奖金和佩戴大红花。

“非常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今后我更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乡人民的重托,学成后我一定要回报我最亲的家乡!”晚会上,学子代表朱佳杰激动地说。

八家村注重发展教育事业,村民们把抓好村中的教育事业作为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村里组织开展励志奖学金发放活动,目的是为了鼓励今年村里考上大学的学生以及其他表现优异的中、小学生,村民们自发筹集善款,现场发放了1.2万元奖学金。发起人朱治壮称,村里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文化不高,孩子的学习环境相对较差,希望通过奖学金这样的奖励机制,微薄的力量鼓励学生们好好读书,从而运用知识改变命运。

得到奖励的学生们,拿到手的奖学金最高的2000元,也有1500元、500元的。除了村干部带头主要捐款,通过发动村里爱心人士、乡贤、企业及乡亲自愿捐助筹集,其他的村民也自发捐了100元、200元等。 “看到孩子们这么高兴,我们村的大人也都特别高兴。”八家村村支书朱云说道,”村民自筹的这笔奖学金,不仅鼓舞了得奖的学生,也更大范围地温暖了村民们的心。“

“教育是一个地方持续发展的后劲,希望八家村继续努力,用爱心为学生撑起一片晴空。”祥霖铺镇干部负责人在晚会上号召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推动村中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呼吁学子们要铭记乡情,学成归来反哺家乡,为振兴八家村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克青 何少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